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长沙经开区星沙污水厂扩容提质改造项目预计10月份通水运行

发布时间:2014-4-18 9:50: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天,星沙污水处理厂扩容提质改造工地上一片繁忙,新增的6万吨污水处理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中。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预计10月份通水运行,星沙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将增加到18万吨/日,尾水出水水质由目前的一级B类提高到一级A类。

    截至2013年底,长沙主城区已建成污水处理厂9座,处理能力133万吨/日,主城区污水处理率为96.32%。根据规划和城市发展需要,近年来,长沙市加快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新建、扩建和提质改造步伐。新建的暮云和雨花两家污水处理厂已启动建设,计划2015年建成,可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0万吨。花桥、长善垸、金霞、湘湖、开福、岳麓、新开铺污水处理厂均将在今年开展扩建和提质改造建设。到2015年底,全市主城区及城郊结合部污水处理厂将达到11座,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83万吨/日,日污水处理能力比2013年增加50万吨。按照最新修编的城市总体规划,长沙市区(包括望城区和星沙)未来将建设24座污水处理厂,其中中心城区及城郊结合部为16座。

    有了污水处理厂,还要把污水收集、输送到厂里进行处理。2013年,长沙对长沙城区段湘江、浏阳河、圭塘河、龙王港、捞刀河、靳江河“一江五河”的排水口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共排查出110个排口需要进行截污改造,其中101个排口具备截污实施条件。长沙市按照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的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截污工程项目建设,至2014年2月底,已有22个项目完工,51个项目开工建设,28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计划今年10月底,所有排口完成截污改造,可以基本实现长沙城区段范围无污水直排现象。长沙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其它不具备实施条件的9个排污口,均分布于黄兴镇、坪塘镇等未城市化区域,规划的基础设施尚未启动建设,其截污工程将随着片区建设一并完善。(湖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