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象山县贤庠镇污水处理工程正在紧张施工

发布时间:2014-4-18 9:53: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总投资1.07亿元的贤庠镇污水处理工程正在紧张施工,40个行政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有序推进,象山半岛打出全域治污“组合拳”。

    截污纳管是象山全域治污打出的“第一拳”。象山通过增资扩股,投入近2000万元对爵溪污水处理厂进行工艺处理、污泥钙化脱水、海洋排放等改造,日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到5万吨,不仅可处理爵溪街道内印染、食品、造纸等21家企业的污水,还能承担周边近百家小印花企业的污水处理。今年,象山还将投资1.5亿元实施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新建两个镇级污水处理厂。

    强化源头治理是全域治污“组合拳”的主攻点。去年以来,象山已关停污染企业42家,搬迁32家,今年又针对辖区造纸、化工、铸造、水产品加工、金属表面酸洗等行业开展专项整治提升,并对沿河企业全面实施清洁生产审核。此外,将通过畜牧小区建设,拆除656个畜禽养殖场、改造提升89个。

    整治重点河道,是全域治污“组合拳”的主目标。去年至今,全县已投入1.3亿元综合治理河道50.7公里,同时对6座中型水库全面实施了水源地治理。目前,东大河、南大河、新华河、金石引河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垃圾河”,已呈现整治后的新景象。(中国宁波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