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苏赣榆县污水厂升级改造工程主体土建和设备安装工程已完工

发布时间:2014-4-18 10:12: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总投资8692万元的赣榆县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主体土建和设备安装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进水调试和A2/O池的菌种培养工作,同时厂区道路、绿化、亮化工程也正在同步展开。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安介绍,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正式运行后,将对县经济开发区的全部工业废水和县城南片区生活污水进行集中收集处理,年可减少排放氨氮、总磷、COD等主要污染物5.9万吨,为加速推进沿海宜居新城建设提供助力。

    在加快滨海城市建设进程中,赣榆县突出生态宜居主题,采取BOT市场化运作方式,重点建设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占地72亩,总投资6100万元,配套改造建设管道20.3公里,于2005年底建成投入试运行。项目采用的悬浮曝气链A2/O工艺,出水达到[GB18918-2002]二级标准,日处理污水2万吨,能接纳县城约60%的生活污水及部分工业污水。但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和工业经济的不断发展壮大,城市污水处理能力亟待增强。去年,该县县委县政府把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工程作为全县十件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委托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及南京科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提出整改方案。去年10月份,重点实施占地40.5亩、处理能力为2万吨/日的改造提升工程。该项目采用的是A2/O工艺+深度处理工艺,主要有A2/O生化处理、二次沉淀、混凝沉淀、纤维过滤、消毒工艺等,配套建设污水管网23公里及提升泵房站,污水经处理后达到《城镇污水处理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运行,将有效地改善县城水环境面貌,减少各种污染物直排入海,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打造沿海宜居城市发挥重要作用。 (赣榆县住建局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