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辽源市北城区供水系统改造工程(净水厂)续建工程全线开工

发布时间:2014-4-18 10:30: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我市北城区供水系统改造续建工程全线开工。

    北城区供水系统改造工程,是为增强我市城区供水能力、提高供水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市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对生活用水需求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该工程总投资10824万元,从2012年5月开始建设。工程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为:改造3.0万立方米∕日净水厂一座,改造0.5万立方米∕日净水厂两座,新建输配水管线51.2公里。整个项目分两个标段进行,第一标段主要建设内容为石河水厂改造,相应敷设供水管线13公里;第二标段主要建设内容为龙头水厂改造和辽河水厂续建工程,相应敷设供水管线38公里。

    截止到去年年底,一标段的石河水厂改造及相应的配水管网改造工程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二标段龙头水厂改造工程土建部分完成工程量的40%,完成相应的输配水管网7.8公里。

    今年以来,市公用局、市水务集团不断加大重点惠民实事工程建设工作力度,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积极努力抓好今年工程开工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从而使这项工程得以尽早续建恢复施工。今年的工作任务是:完成二标段龙头水厂改造剩余的工作量,实施辽河水厂的续建工程,相应敷设供水管线30.2公里。整个工程计划在今年12月中旬全部完工。

    北城区供水系统改造全部竣工后,我市城区的日供水能力将达到创历史的16万吨,同时将实现市区南北两区域“清水互通、原水互补、均衡安全供水”的目标,我市城市供水能力和供水服务水平将得到全面提升。(辽源市公用局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