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庆元县正式出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4-4-24 9:30: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全力打造“寻梦菇乡、养生庆元”品牌,加快推进“五个庆元”建设,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近日,我县正式出台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

    计划要求,从 2014 年起,我县将分期分批对全县292个村、35789户农户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通过3年(2014—2016)的工作,使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覆盖率达到90%以上、农户受益率达到70%以上,村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户受益率达到80%以上。全县将以县城饮用水源保护区村庄,松源溪、竹口溪、安溪、八炉溪、西溪、南洋溪、左溪等沿溪村庄和中心村、历史文化保护利用村、旧村改造村、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等为治理重点,其中2014年启动实施107个村、2015年启动实施104个村、2016年启动实施81个村。

    计划还指出,全县按照统一立项、统一招投标、统一督查和统一报账“四个统一”的管理机制,在资金、项目整合、管理服务、组织保障、督查考核等各大方面加强保护措施,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此外,县领导将按河长制责任分工联系乡镇(街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副县以上领导每年负责联系指导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项目。(庆元县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