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污泥处理处置关键技术及重大装备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4-25 8:32: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讯    各联盟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
    随着我国城镇化的推进和环境保护要求的不断提高,我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高速发展导致污水厂污泥产生量日益增加。截止2013年,污泥产量已达3000万吨(80%含水率)。由于我国长期“重水轻泥”,污泥未能得到有效处理处置,存在严重的二次污染风险。国家领导多次批示要尽快落实解决我国污泥处理处置难题。

    和国外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污泥处理处置技术和装备存在较大差距,亟需通过联合产、学、研、用等资源,突破关键技术,提高装备水平,解决瓶颈问题,使该产业技术与装备得以更快发展,国务院及相关部门发布的《“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对该领域也提出了明确的发展要求。

    鉴于此,有必要对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技术及装备现状、问题及发展趋势等进行充分交流、探讨,为我国污泥处理处置技术和装备产业提供方向和指导。

    2014年,联盟现携手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城市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在IE expo中国环博会同期举办污泥处理处置关键技术及重大装备国际研讨会,拟邀请相关负责部门及科研部门领导共同出席,与企业一起探讨污泥处理处置的技术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发展趋势。

附件下载:文件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