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平顶山市宝丰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土建工程

发布时间:2014-4-25 9:33: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按政府目标责任书要求,本该于去年底建成验收的污水处理厂,却还处于土建阶段,污水得不到完全处理,对河流下游饮用水源造成污染。

    4月22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带队的中原环保世纪行督查采访团,对平顶山市的污水处理厂建设滞后问题进行了督查采访。

    在宝丰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内,土建工程正在施工。该污水处理厂设计日处理能力2万吨,专门处理集聚区产生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这座污水处理厂获得了国家1428万元环保专项补助资金,纳入平顶山市政府2013年环保目标责任书,要求于2013年11月底之前完成验收投运,然而工程建设进度明显滞后。

    平顶山市第三污水处理厂也是获得了国家环保专项补助资金,并纳入政府目标责任书要求2013年11月底建成验收的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目前也处在土建阶段。

    在平顶山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大型机械正在作业,二期提标改造项目相关土建工程正在施工。该项目不仅列入了政府环境目标责任书,还是省委省政府的十大民生工程—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的项目之一,要求于2013年11月底建成投运,目前也仍处于在建阶段。

    省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周文献介绍,平顶山污水处理厂二期提标改造工程项目关系到下游漯河、周口两座城市几百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据了解,平顶山市目前全市日排放生活污水30万吨,但污水处理厂的日处理能力为28万吨,尚有2万吨未能得到处理,这些污水将流入沙河。

    对于宝丰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工程未能按期投运的原因,该厂厂长李孟林说,一是资金没有完全到位,二是对规定建成日期不清楚,“县里要求今年10月前建成即可,不知道要求去年就要建成验收”。

    关于平顶山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提标改造项目,投资方平顶山海湾污水处理厂执行董事任俊杰表示,工程进度滞后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资金不到位,规划设计标准提高,审批缓慢;二是地质条件复杂,耽误了工程进度。

    “从督查的情况看,污水处理厂建设严重滞后,不论什么原因,都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周文献说,省政府及省环保厅会对相关地方政府进行约谈、发函,对涉及项目挂牌督办,甚至对涉水项目进行限批。(河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