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莒南县大店镇黄芦河污水处理厂项目预计5月底进入试运行阶段

发布时间:2014-4-25 9:43: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4月20日,随着各项主体建设的全面完工,位于大店镇驻地西南部的黄芦河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大店镇黄芦河污水处理厂是莒南县迎接国家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核查工作的重点工程之一,该工程于2013年9月底开工建设,总投资3542万元,占地面积22.5亩。整个污水管网贯通大店镇南北两侧,覆盖面积4平方公里,主要处理大店工业园区生产废水和大店镇驻地生活污水,日处理污水能力达1.5万吨;污水处理采用A2/O处理工艺,出水质为一级A,具有处理成本低,出水水质好的特点。

    为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该镇在坚持工程建设质量的前提下,要求干部职工自我加压,能快则快。

    积极调整工期,针对目前工程建设情况,镇政府组织施工方、监理单位进行了详细论证,在前期制定方案的基础上,对工期重新进行了调整压缩,倒排工期、倒推进度,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做到所有工程能加快则加快,能提前就提前。

    加强现场督导,该镇成立了由镇政府、施工方和监理单位人员组成的现场督导组,一天24小时全天候督导,遇到建设过程中的新问题,及时组织人员予以研究解决,通过现场督导,现在工程进度明显加快。

    加班加点催进度,所有工作人员实行三班倒,一天24小时不间断施工,并根据实际合理安排工序,进行穿插交叉施工,抢时间,争进度,强力推进工程基础设施建设。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黄芦河污水处理厂整个施工现场大致分为9个部分:脱水机房、鼓风机房、综合池、显微转盘滤池、紫外线消毒池、加药室、配电间、办公室和民工宿舍等。截至目前,整个项目9个组成部分的主体将建设已全面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脱水机房、鼓风机房在正进行设备安装,预计5月底整个工程将进入试运行阶段。(莒南县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