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昌乐红河镇乐化集团污水处理站投入使用 投资1400万元

发布时间:2014-4-26 8:54: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红河镇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三八六”环保行动精神,在政府的鼓励支持下,企业自建污水处理站。经济效益增长的同时,实现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的协调发展,为社会和人民谋福祉。

    山东乐化集团是全国著名的油漆生产厂家,基本不产生工业污水,厂区的生活用水也已完全达标排放。为响应县委、县政府环境整治的战略及行动,优化生态环境,改善居民生活质量,集团去年投资1400万元,建设了占地6.5亩的高标准污水处理站,对企业生活废水以及少量地面冲刷水作了进一步处理。

    山东乐化集团企管部部长郭鹏: “污水处理站经过调试之后,已经开始正常运行。从处理效果看,非常好。经过环保检测部门对出水水质多次取样检测,COD达到25左右,氨氮0.5左右。国家规定的一级A排放标准也就是直排水的标准是COD小于50,氨氮小于5。也就是说,经过处理的污水指标完全达到并高于国家规定的直排水标准。”

    乐化集团污水处理站主要建设污水处理池一组、设备间一座、配套储水池三个、鱼池一个、藕池一个及配套输水管网和辅助设施。污水处理站的正常运行,不仅能够满足公司日常产生的生活、生产废水处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单位用水,节约生产成本,而且可以为将来扩大规模以及接纳外部污水处理提供需求。同时也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的身体健康水平。

    “处理后的水一部分用于设备降温,循环使用,一部分进入鱼池、藕池,我们目前也投放了观赏鱼、栽了藕。这样,既增加了观赏性,又进一步提高了水质,重要的是节约了水资源,减少了排放。”(昌乐传媒网 通讯员:张雪 于灏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