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二期正抓紧土建施工及设备选型采购工作

发布时间:2014-4-27 10:00: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日前从市排水处获悉,备受关注的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已完成土石方工程、基坑支护、桩基工程、底板垫层浇筑、防水及防水保护层施工,正在抓紧二期工程土建施工以及设备选型采购工作,预计7月底土建具备设备安装条件,10月底完成设备安装调试。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建成投入运行。

    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位于芝罘岛西侧,1998年建成运行,总处理能力为25万吨/日,2008年经升级改造后处理能力达到20万吨/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现有处理能力已接近饱和状态,高峰时段日进水量甚至超过25万吨,已不能满足需要。另外,一期工程4万吨/日的再生水设施生产工艺不能解决进水中氯化物、色度偏高问题,需新建再生水生产设施。

    二期工程的再生水水质将达到工业用水水质及城市杂用水水质的标准,可用于工业冷却以及绿化。脱水后的污泥外运进行焚烧处置。工程建设完工后,套子湾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能力将达到35万吨/日。(水母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