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龙游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提标工程破土动工 规模4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4-4-29 9:09: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我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提标工程破土动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两辆挖机正卖力地做着清理地表的工作。“这里就是二期的主体工程了,东面还有个反硝化深床滤池和一系列污泥深度处理设施。”龙游县污水处理厂副厂长叶云华向记者介绍。

    龙游县污水处理厂位于我县湖镇镇七都村以北、衢江南岸,一期工程于2007年建成投产,处理规模为2万吨/日,出水水质为一级B标准,主要负责处理我县城区生活污水和城南工业园区的工业废水。随着我县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污水管网的不断完善,污水处理量逐渐增大,今年一季度的污水处理量为205吨,已超负荷运行,现有的污水设施已满足不了处理需求,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工程势在必行。

    污水经过粗细格柵和旋流沉砂池去除漂流物、悬浮物和无机颗粒后,经过缺氧、厌氧、好氧等一系列生物处理达到一定的脱氮除磷效果,经过二沉池的沉淀出水和一期工艺处理后的水汇总再经过反硝化深床滤池深度处理,进一步提高出水水质,最终经过紫外线消毒处理排入衢江。污泥经过浓缩、深度脱水工艺处理后,使含水率达到60%以下,再由青龙山建材有限公司回收利用。与此同时,二期工程也对一期的工艺进行优化提升,以提高脱氮效果,确保出水达标。“到时候我们的出水水质将由国标一级B标准提高到国标一级A标准。”叶云华自信满满。

    据了解,我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工程是县“四重双百”、“五水共治”的重要内容,总投资7000多万,该工程计划于2014年完成主体工程,2015年全面建成。完工后,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模可达4万吨/日,届时,随着出水水质稳定达到一级A标准和污泥深度脱水后外运处理,可以为衢江的节能减排作出更大的贡献。(龙游县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