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苏兴化市开发区洁源污水处理厂全面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4-4-29 10:17: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4月24日上午,开发区洁源污水处理厂中控室内,技术人员正全神贯注地看着显示大屏幕上的污水处理全程监控画面,整个污水处理系统运行正常,这标志着开发区日处理0.5万吨的一期污水处理项目经过半年的调试全面投入运行。

    据了解,开发区污水处理工程被列为国家淮河流域污染防治“十二五” 规划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兴化经济开发区兴安路(纬六路)与新建的233省道交汇处,占地42.67亩,设计规模1万吨/日,管网铺设35公里,采用国内外比较先进的改良型A/A/O工艺,设计处理污水出水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l8918-2002)一级A类标准。目前,总投资5000万元的一期工程项目已建成投产,该项目铺设主次管网6.5公里,接通30多家企业,建1万吨提升泵站1座,处理高兴东公路以南、纬七路以北区域约20平方公里的工业和生活污水。二期工程计划投资2550万元,铺设污水收集管道13.9公里(管径DN300-600)、新建纬七路1万T/d提升泵站1座。

    该污水处理系统的建设是开发区加快建设生态工业园区的重大举措,对改善全区人居环境,提升园区品位,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兴化市开发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