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泰顺县举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工程集中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14-5-30 9:52: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5月21日上午,泰顺县举行“温州市赶超发展三年超万亿投资计划泰顺县2014年第一批重大工程集中开工仪式”活动,为温州赶超发展“三年超万亿投资计划”再添新力。其中泰顺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工程为十大工程之一。

    市委书记陈一新宣布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包哲东,省市委派驻泰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申屠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仇杨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县领导张洪国、董旭斌、胡荣登、洪碧玲等出席仪式。

    泰顺县此次集中开工的十个重大工程项目总投资57.9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五水共治、民生实事、城镇综合体等五大类。作为十大工程之一的泰顺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工程,2014年示范项目计划投资3000万元,受益农户数达到4100余,涉及上洪村、贝谷村、村尾村、下彩村等10个乡镇的13个村。第一批示范项目的上洪村、贝谷村、下彩村计划工程开工为2014年5月底,完工为7月底。工程大致由四部分组成:一是农户室内的污水收集管道改造为先决条件,将农户室内所产生的生活污水全部接出户外,包括卫生间、洗涤池和厨房的排水管道改造等;二是建设生活污水的管道收集系统包括农户室内污水收集管道以及农户室外的生活污水输送管道;三是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生活污水在污水处理设施内经过物理、化学、生物、生态等作用的处理,最终得到净化后排放;四是物联技术的智能模块及相关平台软件建设,委托第三方专业公司运行维护管理。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模式:村域自建生态化污水治理设施,分为村域自建统一式生态化污水治理设施和村域自建联户式(包括区域型、联户型、单户型)生态化污水治理设施等两类进行处理。主要通过厌氧+人工湿地、厌氧+微动力+人工湿地、一体化装置等污水处理技术(设施)等技术来治理。

    本次工程建设有利于分布推进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具有较好的典型带动和辐射效应,最终形成遍布全县农村的“污水收集处理网”,有利于促经济、优环境、惠民生,符合泰顺科学发展、绿色发展、赶超发展的发展路径要求,对深入实施我县“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发展战略,推动泰顺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中国环保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