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丽水二中总投资70万元污水处理设施本周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4-5-31 9:37: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年4月初,丽阳坑水系沿线的丽水学院、学院附中、黎明中学三所学校先后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并投入使用。而在日前,城区另一大水系好溪堰沿线的丽水二中,其污水处理设施的改造也跟上了脚步。

    丽水第二高级中学位于丽阳街东段的岩泉街道接七弄村,往东五六百米就是正在改造的好溪堰河道。因为市政污水管网没有铺设到这里,多年来,校园的生活污水都是先汇集到化粪池,再通过村里的水渠、管道最终流入了好溪堰。

    “2012年,我们曾要求接入市政污水管网,但因为村庄管道复杂,施工难度很大,只能换别的方案,就是自行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丽水第二高级中学总务处主任朱敏江告诉记者。

    根据《好溪堰水系河长制实施方案》中工程治水的任务安排,丽水二中积极开展通过微生物发酵来处理生活污水的“微动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总投资70万元,在完成基础施工、设备安装等工作后,将于本周完成调试投入使用。

    “我们学校共有2栋教学大楼,3栋学生宿舍楼和1栋实验楼,所有的生活污水都集中到这个微动力污水处理系统进行处理,达到排放标准,日处理能力为350多吨。”朱敏江介绍,学校在2011年便已着手准备整治污水,通过测算学校排放污水的峰值大概在每天330吨左右,而在去年10月,污水处理系统工程被纳入市政府采购计划表,并获得市财政局的审核。

    丽水二中生活污水实现达标排放后,好溪堰中游河段的一大污染源将被消灭。但好溪堰水系沿线城中村、小区的生活污水直排问题,还需要通过建设临时污水处理设施、开展临时截污工程、铺设污水主管网等措施,才能逐步解决。 (丽水网-丽水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