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东深圳大鹏新区拟投入1.3亿元建设东西涌污水收集处理设施

发布时间:2014-6-1 8:45: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进入旅游旺季,解决东、西涌片区污水收集处理问题更为迫切,近日,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大鹏新区拟投入1.3亿元,以尽快推动东西涌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 。

    据悉,近年来,东、西涌片区每年接待游客约230万人次,旅游规模不断扩展,随着游客数量激增及开发范围的扩大,据远期预测,东涌日均污水量0.3万立方米,西涌日均污水量1万立方米,片区污水处理排放负荷与日俱增。解决东、西涌片区污水收集处理问题迫在眉睫。

    据介绍,正在推进东涌污水收集处理系统由污水处理设施和雨、污水管网组成。污水和雨水管网一次性建成,污水处理设施采取分期建设。该项目已于2013年12月11日完成项目建议书的立项,项目投资匡算为6600万元,由市区共同投资,其中市水务局负责建设污水厂,新区负责建设管网。目前,市水务局正在开展项目设计(含可研)、勘察等事项的招标工作。新区已于今年4月15日将东涌片区排水管网工程可研报告申报了市发改委。

    而在西涌水污染治理方面,新区发财局已批复项目建议书,估算投资6700万元,设计单位已完成可研的编制。西涌片区污水收集系统采用MBR处理工艺,对该片区污水进行分散收集和处理。目前,可行报告已申报新区发财局。(深圳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