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阜阳颍南污水厂提标改造厂区主体及附属物建设已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2014-6-1 8:50: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城市污水提标处理改造进展迅速,下月底或将试运行,这比预期提前了两个月。”近日,颍南污水处理厂厂长赵林林站在即将完工的施工现场,提标改造后的污水处理厂可日处理污水6万吨,出水水质达国家一级A类排放标准。

    污水提标处理,势在必行

    “随着阜阳的快速发展,城市污水排量也在增多,随意排放将会污染河流,严重时威胁饮用水安全。”阜阳创业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敬东说。

    据了解,阜城的污水多是经管道输送至颍南污水处理厂,经粗细格栅、曝气沉砂、生化反应等一系列工序,水体氮磷含量大幅减少,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后排放。

    近日,在颍南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现场提取了污水处理前后水样。

    未经处理的污水浑浊,且散发着臭味;处理后的水体透明并无异味。“这类水质排入河道,对河水影响已非常小。”工作人员说。

    “按新标准污水排放要求,必须达到国家一级A类标准,否则禁止排入河流。”周敬东介绍,而现有设备处理的污水,更多的只能用作工业冷却水。

    升级改造后,净化后的污水可多用为此,颍南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升级改造。

    在颍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艺流程图上,污水在经过现有处理设备后,通过管道又进入了提标环节。
该环节中,污水需经过超细格栅,滤除极细杂物颗粒,然后进入调节池及提升泵房。
污水被调节后,投入铁盐等净水剂,进入高效沉淀池,后经深床滤池滤化和反冲洗清水等多道工序,流入接触池后达到提标。

    “深床滤池可过滤水体中的总氮量,而总磷量经高效沉淀后进一步减少。”周敬东称,提标后的污水水质较稳定,已达国家一级A类标准。

    周敬东介绍,提标后的污水,不仅可以用作工业冷却水,还可承担路面清洁、园林绿化、农田灌溉、河水补给等用水。

    预计下月底试运行

    在颍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施工现场,厂区主体及附属物建设已接近尾声,几名工人正在进行扫尾工作。

    “该项目去年12月份开工,计划今年8月底建成并投入运行,但根据目前工程进展,下月底有望试运行。”赵林林介绍,投入使用后,可日处理6万吨污水。(阜阳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