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株洲市枫溪污水处理厂一期已完成环评、能评 规模2.5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4-6-3 11:02: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在株洲市芦淞区早禾坪村,京广铁路以东,枫溪港防洪堤北侧,株渌路以西,现在是一口水塘。按计划,今年内,这里将开始建设枫溪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为该片区提供每日2.5万立方米(吨)的污水处理量。之后,二期、三期还将先后提升至5万、10万立方米的日处理量规模。目前,枫溪污水处理厂一期已完成环评、能评,计划年底前进行征地拆迁并力争开工。

    工程总规模:日处理能力10万吨

    枫溪污水处理厂主要服务于芦淞区枫溪生态城和航空城的部分区域,涵盖枫溪港流域中下游区域,总汇水面积约30.7平方千米,服务片区人口24万人。

    株洲市排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经测算,枫溪生态城的平均日污水量约为5.7万吨。再加上航空城,污水处理量较大,因此亟需一座处理量相匹配的污水处理厂。

    枫溪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管网一期工程包括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管网系统两部分。一期工程厂区用地面积约98亩,污水日处理规模2.5万立方米,配套污水管网收集系统17千米有余。

    根据污水量预测,枫溪污水处理厂工程总建设规模为10万吨/日。一期建成后,还将先后建设二期、三期,使污水处理量先后达到5万、10万吨/日。

    最终出水将达到一级A标准

    据悉,经过对污水和污泥处理工艺的多个方案进行比较,该项目将采用微曝光氧化沟和活性砂滤池工艺,进行微孔曝气,出水消毒采用紫外线消毒方式,最终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达到一级A标准的尾水可以用于道路喷洒、景观用水、洗车冲厕、辅助生产等一般回用水等用途。“枫溪污水处理厂的出水,将直接排放枫溪港。”株洲市排水公司工作人员说,后期还将根据实际需要,将其投入浇灌等用途。

    污泥处理采用深度脱水工艺,将经初步脱水的污泥或浓缩污泥,添加脱水调理剂,脱水至含水率为50%的干污泥,并外卸至株洲市内新型干法水泥厂用于水泥熟料生产。(红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