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吉林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进入试运行阶段 规模15吨/日

发布时间:2014-7-22 8:44: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在吉林市水务集团了解到,目前吉林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进入试运行阶段。该项目在6月30日通过了省环保部门的验收,除厂区绿化和周边道路建设外其余部分全部完成。

    在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现场,记者看到,经过处理的再生水水质清澈透明,肉眼看上去和自来水无差别,闻起来也没有任何异味。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日处理污水量15万吨,主要处理来自船营、昌邑、丰满、高新、经开区域的生活污水和少量工业废水,经过处理的再生水可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在处理技术方面,污水处理厂采用了生物反应器(MBR)工艺。该工艺具有占地面积小、出水水质好的特点。处理后的再生水将被用于工业冷却、城市绿化、街路降尘等多个方面。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的投入使用,将有效阻止我市生活污水对松花江流域环境的影响,对改善河道水质、造福沿岸百姓有着重要意义。(江城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