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宁波鄞州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进入实质阶段

发布时间:2014-7-22 9:01: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因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道被挖开,雨后的联丰村李家自然村的道路有些泥泞,但大多数村民并无怨言。“治理好了,房前屋后就不会发臭了。”姚银水说。

    村民的大力支持,是石碶街道联丰村迅速推进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前提条件之一。6月27日工程正式启动至今,地埋管已铺设300米。有村民告诉记者,李家自然村老房子较多、村道较小,“开膛剖肚”后,路上铺满石块,晚上走路尤其不便。加上近期雨水较多,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

    东方监理公司的张信海天天守在村里协调。老张说,老房子中间,地埋自来水管和污水管铺的标高差不多,操作略有疏忽,就会把自来水管给挖断。

    除了在工程处理上随时调整策略,还得时时与村民沟通。姚银水老伴站在屋檐下,指着门口的下水道说,家里没有卫生间,全家的生活污水都倒在这里,改造后,如下水道口子被浇实了,她家的生活污水就得通过厨房的水槽往外走。

    村主任杨建立在与姚银水夫妇交谈后,得知二老有安装马桶的计划,便要求他们在家里留好位置,到时让施工人员把污水管道铺到家里。

    村民金贤云家早就设置了卫生间,听说要把客厅挖了铺管子到卫生间,金贤云担心对生活带来不便。他希望从后墙铺管子进来,但施工人员现场勘查发现,后门那位置过窄,无法正常施工。对此,金贤云无奈的同时表示理解,“改的时候麻烦些,改好了一劳永逸”。

    为了让村民主动参与到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中来,联丰村提前张贴了公示,在村里选了两位德高望重的监理员,发现矛盾及时沟通处理。村支书陈伟东表示,预计3个月后,村道污水主管道可铺设完毕,届时再挨家挨户为500多户村民铺设“毛细血管”。

    此外,我区的小白村和李家坑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也已启动。(鄞州区委区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