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广汉市兴隆镇污水处理厂已进入运行验收阶段 规模180吨/日

发布时间:2014-8-20 8:37: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年上半年,兴隆镇把建设污水处理厂这项惠民工程作为大事实事来抓,投入项目资金50万元、政府自筹资金35万元,于2月动工,7月正式建成,现已进入运行验收阶段。据悉,该污水处理厂每天可处理污水180立方米,能解决场镇周边1500人的生活污水问题,改善场镇的人居环境。

    兴隆镇居民谭忠海:“在污水处理厂还没有修建以前,场镇居民产生的日常废水,就直接排到白玉河里,使以前清澈见底的白玉河,逐渐变成鱼虾绝迹、黑水横流的臭水沟。现在好了,有了污水处理厂,周边环境一定会得到极大改善。”

    污水处理站负责人聂忠荣:“兴隆镇污水处理厂采用的是低成本、高效率、适合集镇特点的污水处理模式,污水经过处理后,可直接达标排放。”

    镇党委书记黄和川:“项目投产运营后,将有效解决群众生活污水处理问题,改善兴隆场镇及白玉河周边环境,按照‘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由居委会负责向场镇居民筹收运行经费,建立长效管理模式,为兴隆镇下一步创建省级、国家级生态示范乡镇打下坚实的基础。”(广汉市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