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嵊州市石璜镇级污水处理厂正在加紧建设 总投资17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4-8-20 10:05: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一连下了几天雨,在石璜镇白竹村的一块空地上出现了一个“湖”,一台抽水机正在不停地从“湖”内往外抽水。其实,这里是石璜镇级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现场。由于这几天天气不给力,挖好的污水处理池已经积满了水,影响建设进度。为了尽早完成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工作,目前这里正在加紧排水中。

    石璜污水处理厂项目是今年我市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亩,一期6月底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完工。一期工程日处理污水量将达1500吨。建成之后,石璜镇工业小区内的工业废水和集镇范围内的生活污水都会集中到这里来处理。

    “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难事,一开始老百姓不理解,反对的声音很大,镇里的干部来回去了很多次,慢慢解释,细致做工作,最终顺利将厂址定在了这里。其实,从地势上来看,在白竹村建污水处理厂是合适的,因为地势低,紧邻工业小区。”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这个污水处理厂将采用WTBOX污水处理系统,该系统由格栅、生物转盘、DE型滤池和紫外线消毒四部分组成。生活污水自己流入细格栅及调节池,然后由沉砂池进行砂水分离,随后便进入WTBOX多功能污水处理系统,先在厌氧段通过厌氧微生物处理,利用圆盘上的生物膜来净化污水,对污染物进行降解……经过多个不同的步骤,最终使污水得到进一步净化,让出水水质达标。

    污水处理厂预计总投资1700多万元,作为石璜镇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其本身并不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但它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将十分显著。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建成后,将改善周边区域水体水质,避免和减轻污水排放,大大降低城镇污水对环境的污染。同时,也有利于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外资,间接产生经济效益。

    “通过镇级污水处理厂的建立,将进一步完善污水收集系统和集中处理设施,对解决污水直排、污水明渠排放问题有重要意义,同时将为石璜镇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带来切实利益,避免走上‘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尽快地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去保障它的顺利推进。”石璜镇城建副镇长袁中元表示。(嵊州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