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德阳市天元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土建工程已经完成70%

发布时间:2014-8-20 10:09: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8月18日,市区第四座城市污水处理厂——天元污水处理厂工地上,几台塔吊把长长的“手臂”伸向高空不停“画圈”,上百工人有的砌砖、有的扎筋、有的架模,几台工程运输车来回穿梭、多台挖机装载机不停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土建工程已经完成70%,现在正在进行整个土建施工难度最大的粗格栅、提泵房、水解酸化池主体施工,下阶段将进入厂区管网总平施工和进行设备招标,按照目前正常进度,2015年底能竣工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说。

    据悉,天元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位于天元镇东河村四组,占地64亩,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0万吨,其中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2.5万吨,配套10公里截污干管,概算总投资9602万元。该厂建成运行后,可收集并处理包括二环路以东、长白山路以西片区及孝感片区等约66.7平方公里内城市生活污水,改变该区域城市生活污水直排的现状,有效提高水环境质量。

    按照《德阳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德阳市中心城区道路竖向及排水专项规划方案》的总体要求,德阳市中心城区划分为天元污水分区、石亭江污水分区、绵远河污水分区、东山污水分区4个污水排水分区。目前正在运行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已有3座,分别为日处理能力10万吨的柳沙堰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5万吨的绵远河污水处理厂和日处理能力2.5万吨的石亭江污水处理厂。根据相关规划,到2015年,市区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将达22.5万吨/日。(德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