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海淀区翠湖再生水厂升级改造工程开始试运行 规模1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4-9-18 14:46: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翠湖再生水厂升级改造工程于9月初基本完成并且开始试运行。

    翠湖再生水厂位于海淀区苏家坨镇前沙涧村,污水收集范围西起京密引水渠,东至高庄排水沟,南至稻香湖,总服务面积约5.8平方公里,规划至2020年时总规模为8.0万m3/天,规划用地10公顷。一期规模为1.0万m3/天,2011年初正式运行。

    翠湖再生水厂升级改造工程是在原一期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对原SBR生物池、原预处理间、原有清水池内部及电气外线进行改造,改造后运行规模达到2万m3/天。敷设厂外溢流管线及RO出水管线。新增建一座膜格栅、变配电间、水源热泵机房、一套DFRO系统及MBR系统。新建MBR系统,包括膜池、膜设备间。

    升级改造将一期的“SBR+活性砂滤”工艺改造为国际领先的“A2/0+MBR+DF膜技术”,其优势在于:一是工艺流程短、节省占地,本次扩建全部在现有厂区范围内,不新增占地,将规模由1万吨/日扩至2万吨/日;二是模块化设计、便于实施,本次改扩建工程未影响一期工程的正常运行;三是运行能耗低、出水标准高,在MBR出水达到地表Ⅳ类水标准的基础上,再通过DF膜处理系统,每日可产7000吨地表Ⅲ类水标准以上高品质新生水,可直接作为地下水源地或水库补充水源、工业用水水源等。

    项目正式投运后,对于改善周边地区水环境、推动南沙河还清有重要作用,同时也将对北京市及国家污水深度资源化、开发新水源,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起到重要示范作用。(海淀区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