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祥云县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厂(一期)通过环保验收

发布时间:2014-10-23 10:31: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祥云县环境保护局在县排水公司召开了祥云县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会议。验收小组听取了建设单位对该项目的建设、运行、环境监测、“三同时”落实情况的介绍,同时还查阅了自投入试运行以来公司在管理上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运行台账,并深入现场检查污染治理设施、污泥脱水设备、紫外线消毒设备、在线监测设备的运行情况和鼓风机噪声防护措施。

    在验收工作中,验收组对我县污染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九点建议。一是加强环保日常管理,健全规章制度,运行期加强污水处理厂各设施的日常运行管理和维护,严守操作规程,保证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杜绝污染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在线监测设备的运行管理和维护,确保仪器正常运行,数据准确传输;做好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系统的运行台账记录,如有异常应及时报告并查找原因予以修复。三是补充调查说明环评批复中“与城市规划部门协调,保证足够的卫生防护离,防护距离内避免建设居民住宅等项目”的相关情况。四是严格按国家固体废弃物属性和相关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在线监测危险废物、固体废物及污泥的处置和管理,减少污泥堆放时间,确保污水处理厂废气达到相应标准要求;同时建立污泥清运台账记录。五是强化设备噪声的防治措施,对鼓风机房、脱水车间进行密闭隔音,进一步减小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六是强化实验室及在线监测废液的收集、暂存和处置措施,并建立相应台账。同时加强实验室分析人员及在线监测系统运行管理人员培训,严格规范运行、管理。七是补充项目污水管网建设及工程验收的相关材料。八是加强对截污管网的巡查维护,设置污水管网设施标识,防止误饮、误用。九是针对个别指标不稳定排放情况进行整改。(祥云县环保局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