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鹰潭市信江新区污水管网一期项目完成污水管道铺设26.978公里

发布时间:2014-10-25 8:47: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信江新区了解到,该区污水管网一期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污水管道铺设总长度26.978公里。该工程采取与道路同步分期实施的方式,道路完工路段污水管网即可连接并投入使用。目前,1号污水提升泵站工程已初步验收,正在建设的路网四期污水管网长12.534公里,2号污水提升泵站工程施工图图审已结束将进入招投标阶段。

    污水管网一期工程依据信江新区总体规划,本着科学布局、优化设计、节省投资的原则,设计生活污水由设置在各条道路下的污水管道收集并输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排水体制为分流制,敷设dn300-dn1200污水管道39.512公里以及两座污水提升泵站,以解决信江新区规划内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实现雨污分流。该项目去年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1000万元,总投资为7052.93万元。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未来信江新区范围内污水排放总量将达到平均日5.84万立方米每天,两座污水提升泵站设计规模分别为316升/秒和214升/秒,将满足新区范围内11.28平方公里污水处理需要。(鹰潭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