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波市庵东镇首个农村污水治理项目(浦东村污水治理工程)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4-11-21 14:06: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作为庵东镇农村污水治理首个项目——浦东村污水治理项目施工人员进场,这标志着该镇农村污水治理工程正式启动。

    农村污水治理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和农村环境面貌的整体改善,同时也是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的客观需要,庵东镇政府高度重视,把农村污水治理列入“五水共治”工作的整体安排之中,上半年就着手编制了专项规划,并有序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至10月底,监理、施工队伍、工程项目安排等已全部就绪。

    据该镇城建办负责人邹乃干介绍,这次实施的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对新建农村集中居住区全面实施污水处理,建成区及有条件的村,统一通过截污纳管方式纳入城镇污水干管;暂不具备纳管条件的村,全面实施三格式化粪池改造,并采取区块和散户两种分散式终端生态处理模式,达到生活污水有效治理。

    按照成熟一片实施一片的建设思路,通过3年努力,至2016年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覆盖率达到100%,农户受益率70%以上。全面杜绝直排公厕,切实解决生活污水直排河道的问题,使庵东的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