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衡阳市江东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80% 规模8万吨/天

发布时间:2014-11-28 11:44: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水质问题关乎家家户户,作为衡阳市最大的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之一的衡阳江东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如何,同样引人关注。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目前江东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今年年底前可竣工,并通水试运行。

    江东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选址在珠晖区和平乡东山村,一期工程占地89.98亩,投资概算1.89亿元,出厂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污水8万吨。工程主要处理衡阳市湘江以东、高速铁路以西区域收集的生活污水及部分工业废水,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显著改善整个衡阳市湘江以东区域环境,切实保障居民的用水安全。

    江东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于2014年4月10日正式开工,目前厂区工程的氧化沟、二沉池、污水提升泵站、污泥提升泵站、污泥浓缩池、调理池、格栅池及综合楼等多个施工面均已进入施工高峰,累计完成投资9000万元,占总投资的70%。管网工程的晏家坪提升泵站已完成顶板施工,顶管工程已完成,明挖管道工程已完成下管1030米,焊接1030米。(衡阳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