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淮安市涟水县黄营乡污水处理厂闲置两年后开始整改 目前正多方筹措资金

发布时间:2014-11-28 14:16: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黄营乡村民向人民网举报称,该乡花费100多万元建成的污水处理厂闲置两年多未投入使用,造成严重浪费,村民质疑其为“面子工程”。乡政府对此回应:该污水处理厂确未发挥作用,已着手整改。

    记者26日来到涟水县黄营乡,多位村民表示,污水处理厂一直静悄悄的,从未看到其开机运行。在现场记者看到,该厂大门紧闭,没有人员看管,铁锁上锈迹斑斑,配电房的门把手上甚至能看到蜘蛛网,通往污水沉淀池的扶梯下,荒草有半人多高,不少污水净化设施也已经生锈。污水沉淀池和发酵池内已经长出浮萍和水草,搅拌刷上干干净净,看不出使用过的痕迹。

    从乡镇主路上有一条通往污水处理厂的管道,打开窨井盖,里面只有少量雨水,闻不到生活污水的臭味。根据门口的公示牌显示,该厂建于2012年6月,主要用于处理生活污水,连接到政府机关、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和宾馆单位,远期规划建设管网长度14.27公里。

    村民称,该污水处理厂就是个“面子工程”,从未发挥功能,乡镇周围的河道越来越黑。据村民反映,为了应付上级检查验收,乡政府曾雇人收集粪水,倒入污水处理厂的沉淀池里,造成该厂正常运行的假象。实际上,该厂并无通往各家各户的支线管网。

    据涟水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厂投资120万元,规划日处理污水能力500吨。住建局将污水处理厂建好后移交给乡政府维护,至于后来为何闲置,需要乡政府来解释。黄营乡乡长吉爱国接受采访时承认,污水处理厂建成两年并没有发挥作用,主要原因是还不具备运行条件。首先,污水管网只建成主管,支线管网需要乡镇筹措资金建设,而乡镇财力不足;其次,该污水处理厂运行成本不菲,每天运行电费就要2000多元;第三,集镇人口较少,在管网未通到村里的情况下,设计的污水处理能力远远超过实际需要。

    不过,他否认乡政府雇人挑粪应付上级检查。“我们每周会安排人过来一次,开机运行一下,防止机器生锈,并非从不开机。”他表示已经向上级机关申请,正在多方筹措资金,争取明年铺好支线管网,让污水处理厂早日投用。(人民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