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市污水支管网一期工程基本建成 总投资达40亿元

发布时间:2014-12-19 8:28: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原特区内除局部“插花地、三不管”路段外,基本实现了污水管网全覆盖。深圳市水务局近日表示,《深圳市污水管网建设规划》正在编制当中,争取用5到10年的时间完成污水管网建设,使全市基本实现雨污分流。

    深圳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污水支管网一期工程均已基本建成,总投资达40亿元,新建管网675公里。二期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拟建管网994公里,总投资57.9亿元,其中光明新区已开工建设,其余各区预计年底将陆续动工建设。三期工程前期工作已启动,正在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计2015年底将陆续开工建设。

    根据计划,到2018年深圳市将投入63亿元,结合道路建设、城市更新、重点片区开发工作,新建和改造1000公里污水管网,基本建成“用户-支管-次干管-主干管-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收集处理体系。

    为扭转污水管网建设零乱、系统性差、效益不高的局面,市发展改革委和市水务局正在编制《深圳市污水管网建设规划》,争取用5到10年的时间完成污水管网建设,使全市基本实现雨污分流。(南都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