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缙云县红锦村污水处理提升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总投资约14万元

发布时间:2014-12-19 10:30: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经政策处理、规划设计、公开招投标等多项历时半年多的前期准备,12月17日,红锦村污水处理提升工程终于正式开工建设。

    工程总投资近14万元,新建湿地处理池70平方米,对原有污水处理系统管道等设施进行充分利用,计划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将有效提升该村生活污水处理能力。这也意味着移民办今年开展的滩坑移民安置“回头看”又一事项得到了圆满解决。

    红锦村作为滩坑移民在缙云的一个集中安置村,在安置建房时就配套建有生活污水处理系统。但受当时技术条件限制,及多年运行带来的设施老化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原有处理系统已经不能满足该村生活污水处理需要,同时对周边及管道下游村庄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

    今年,县移民办本着“有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将红锦村污水处理提升工程列入滩坑移民安置“回头看”计划解决事项,借着“五水共治”东风,一方面引导村里积极做好新建湿地处理池所需用地的政策处理、项目规划设计等各项准备工作;另一方面与有关部门积极联系,争取项目与资金支持,并在发改部门本年度无法立项的情况下,与省移民办进行联系沟通,争取到了大中型水库移民项目和资金的支持,使得项目最终得以开工建设。(中国缙云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