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市罗湖区拟对辖区内45个住宅小区进行雨水及污水管网改造

发布时间:2015-1-25 8:32: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政协罗湖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罗湖区政协主席周向阳向大会报告工作。记者在会上获悉,一年来,罗湖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96件,其中已解决或基本解决51件。罗湖区拟对辖区内45个住宅小区进行雨水及污水管网改造,实现雨污分流。

    周向阳在会上说,针对罗湖区河流环境问题,罗湖区政协组织委员视察深圳河罗湖河段及布吉河城市天地广场河口,提出了继续改善水质、修建沿河栈道、建设地下污水处理厂及休闲亲水平台、做好周边产业提升规划等10条建议。而这第001号提案,《关于罗湖区河流水污染问题分析与建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倪泽望领办。

    针对委员们的提案,罗湖区环保水务局积极推进污水深度处理工作,市水务集团罗芳污水处理厂建设的深度处理工程已经试运行,目前运转正常,有效改善了沙湾河补水水质。同时根据倪泽望书记到沙湾河现场调研指示要求,该区环保水务局正与市水务集团抓紧推进增加沙湾河补水量工作,拟将沙湾河日补水量从3万吨/日提高到7万~8万吨/日,进一步提升沙湾河水质。

    27个小区管网改造进场施工

    此外,罗芳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及回用工程尚未正式运营,待完成后,可提取中水用于道路冲洗、绿化浇灌等工作。而罗湖区小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还在推进当中,拟对辖区内45个住宅小区进行雨水及污水管网改造,实现雨污分流。目前已将具体实施工作移交相关街道办并督促落实,现有27个小区开始进场施工。(广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