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佛山市南海区2015年大沥将继续推进120公里截污管网建设工程

发布时间:2015-1-26 9:07: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治理水环境,从源头上截断污水非常重要。今年,大沥将继续推进120公里的截污管网建设,并力争年内开工建设镇内首个工业污水处理厂。

    重点推进海北等片区

    地处珠三角的大沥水网发达,目前拥有主干、支干河涌70多公里,支毛涌100多公里。由于特殊的地理优势,大沥聚集了大量的人口,生活污水、垃圾处理难度非常大。此前,大沥已在三年内投入资金近20亿元,建了4座污水处理厂,铺设了260公里的截污管网,不少河涌水质已有改善。在此基础上,去年大沥虽无新增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但新增建设截污管网8.13公里,完成污水处理5224万吨。

    受多种因素制约,去年大沥截污管网的建设速度较往年有所减慢。为了进一步加快截污管网建设,配合好内河涌治理,改善水环境,今年大沥将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做法,重点推进海北片区、西南片区以及北部片区等未开展截污工作区域的管网布局。负责此项工作的是大沥镇源生水处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高乃寿透露:“计划在海北片区铺设管网36公里,还有西南片区28公里、北部片区28公里。这些片区开工后,大沥截污管网的普及率将大大提高。”

    此外,大沥还将铺开一些支管的建设,预计全年建设的截污管网总长度达120公里。高乃寿表示,随着管网建设密度加大,收集到的污水量也会有所增加,今年还要新增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规模,其中盐步污水处理厂需要再扩建。

    将建工业污水处理厂

    大沥早期的工业区和居民区混杂,就地发展的模式使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分不开,导致治污困难。为此,大沥近年十分注重工业污水的监控及处理模式。

    由于在生产过程中容易产生污水的企业为数不少,仅靠人力监控难以全面防范。为改变这种局面,大沥镇目前运用智慧环保物联网技术,建设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对一些重点排污企业进行24小时在线监测。企业的进水量和出水量是否正常、污水处理装置有无正常运行、排出的污水是否达标等指标,都能在相关部门的后台中监测到。

    在此基础上,大沥今年还计划在工业污水较为集中的片区,动工建设镇内首个工业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完善及扩大截污、纳污的布局及范围。(珠江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