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波市委会副主委潘一红呼吁进一步推进全省生活污水治理

发布时间:2015-1-26 10:18: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我省农村生活污水量大面广,基础设施薄弱,治理条件复杂,治污水任务十分艰巨。”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民盟宁波市委会副主委潘一红呼吁进一步推进全省生活污水治理。

    潘一红委员在提案中指出,当前我省在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要有: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政府层面比较重视,但全民参与意识不足;当前需大面积推进的区域面临着房屋密集、村内道路狭小、村庄地形复杂等困境,项目实施时常遇阻;工程质量可靠性不高,治理效果还不理想;要素保障尚显不足,治理资金仍显匮乏。

    为此,潘一红委员建议,要注重政府引导,发动公众参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基层地方政府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由“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努力形成上下联动、互促互通的工作合力。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编制农村污水治理规划。要注重工程质量,强化科学治水,不断提升治理工程的质量,强化工程运行的科学管理。要注重污源治理,坚持疏堵结合,做到控源头和强监管两手抓,提高治污实效。要注重要素保障,建立政府投入、社会参与和群众自筹相结合的资金筹措机制。(宁波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