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临海市永丰镇预计3年内完成76个村农村污水治理任务

发布时间:2015-1-26 10:37: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在永丰镇石佛洋村看到,不少工作人员拿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入户调查表》,挨家挨户对村里化粪池位置、厨房位置进行排查登记。这些农污水管网设计单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他们趁着春节临

    2014年,永丰镇的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因受设计单位影响曾一度排在全市后位,在最后几个月,永丰镇以铁的决心,重中之重抓攻坚,终于基本完成了21个村农污水治理管网工程,终端工程进展顺利。2015年,永丰镇对此早早做了打算,“去年我们21个村农污水管网设计只有一家设计单位,拖延时间影响进度,今年我们24个村请了三家设计单位,现在就已经开始进村入户的走访排摸,相信很快能够设计好,不耽误我们农污水工作的进度。”负责“五水共治”的永丰镇副镇长陈惠蓉这样说道,去年是农污水项目实施的第一年,很多工作是在摸索中前进,今年永丰镇吸取了2014年的宝贵经验,争取做得更好。

    “五水共治”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金楠说,今年农污水管网设计单位与终端处理施工单位一同商量设计,这样就可以选择最合理的管网布置和终端处理安放点。“像这样从一开始就抓好每一个细节,逐步推进,我们后面的工作就会好做很多。”

     同时,永丰镇一改去年边施工边政策处理的工作方法,实行政策处理走在前,保障工程无障碍施工。在石佛洋村,完好的水泥路面让村里出现了两种声音:做还是不做?为此,村里的政策宣队每天大力宣传农污水治理的好处,最后该村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投票表决通过了农污水治理工程。现在,石佛洋村的入户调查工作完成的很顺利,不但村干部积极带路,村民们亦是默契配合。

    早备案、早运作、早到位、早谋划、早部署,永丰镇让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一改“踱方步”式的工作节奏,逐步破解项目推进的种种羁绊。据了解,永丰镇预计3年内将完成76个村的农村污水治理任务,3年内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覆盖率达到97%以上。(临海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