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住建部称污水厂建设稳步推进 加强污泥处置是未来重点

发布时间:2015-2-27 8:40: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月26日讯,住建部发布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通报,设市城市、县污水处理建设稳步推进,加大污泥处理处置工作力度成下一步工作重点。

    住建部25日发布全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2014年第四季度建设和运行情况的通报,截至2014年底,全国设市城市、县(以下简称城镇,不含其它建制镇)累计建成污水处理厂3717座,污水处理能力1.57亿立方米/日,较2013年新增约800万立方米/日。

    根据住建部此前公布数据,目前已有超过99%的设市城市建有污水处理厂。一位环保行业研究员向大智慧通讯社介绍,目前国内设市城市的污水处理能力已接近饱和,未来新增市场空间将集中于县城及农村,同时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仍将是业内热点。

    在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中,住建部通报明确指出,要进一步加快污泥处置设施建设,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加强对污泥泥质的监测监管,强化监督执法。业界普遍认为,污泥处置问题是目前中国污水处理行业的最大难题,处置指标也被认为是水务领域唯一一个难以完成的“十二五”指标。

    目前展开农村和中小城镇污水处理的技术及项目储备的公司主要有国中水务(600187.SH)、桑德国际(00967.HK)、北控水务集团(00371.HK)等。国中水务已与山东、四川等地住建部门签订合作协议,着力展开小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桑德国际2014年斩获乡镇污水处理项目达177个,在江苏、湖南、福建、山东、河北、辽宁、陕西、贵州等地均有业务布局。(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