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5-4-27 14:47: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4日,省政府在玉溪市召开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和运营管理现场推进会。会议提出,确保“十二五”主要水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我省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去年我省大力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共新建污水管网1373公里,完成年度任务的126.4%;144座污水处理厂已投入运行141座,投入运行率达97.9%。经环保部审核认定,去年全省生活源化学需氧量排放量28.69万吨,比计划目标多下降1.23个百分点;氨氮排放量3.95万吨,比计划目标多下降0.38个百分点,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今年管网建设、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减排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一座污水处理厂,确保管网建设和减排工作任务到厂、责任到人;大力推进配套管网建设,强化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新建污水处理厂尽快投入运行;探索推进城镇污水排污权有偿使用交易和第三方治理工作,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运营管理能力;改革创新投融资运营模式,全面执行污水处理征收标准,积极推行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完善监督考核体系,促进污水处理工作有序展开。(云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