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开展环境保护“利剑斩污”行动 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发布时间:2015-4-28 14:14: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期,黑龙江省环保部门首次开展“利剑斩污”执法行动,通过检查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污水排放企业污染治理等系列行动,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以改善环境质量,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利剑斩污”行动主要由“砺剑织网、亮剑治污、挥剑除患”三个子行动组成,“砺剑织网”是检查各地行政执法检查工作计划编制情况,各地网格化管理方案制定情况,调查各地大检查工作动员部署、方案制定、信息调度情况,抽查重点地区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进展。

    “亮剑治污”是检查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自动监控系统建设联网,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哈尔滨、七台河市大气污染防治及辖区内火电企业排放标准执行情况。检查污水排放企业污染治理情况,以及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水量情况。

    “挥剑除患”是通过行政执法后督查,对经媒体曝光事件,环境保护部或省政府重点督办事项,常年被信访投诉、环境问题久拖未决的突出环境问题重点督查。

    此次“利剑斩污”行动从4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历时半年,在各地自查的同时,省环保部门将以暗查为主,在不定时间、不打招的情况下,直奔现场、直接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查处、整治,第一时间曝光。(黑龙江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