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西省设立水污染防治PPP项目库

发布时间:2015-5-24 9:00:0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2日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为积极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江西省将设立水污染防治领域PPP项目库,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加大对水污染防治领域投入。

    据悉,江西省财政厅、江西省环境保护厅将分批在全省范围内组织水污染防治领域PPP项目评选和上报工作,坚持择优原则设立项目库,并将符合条件的项目库项目向财政部、环境保护部推介申报PPP示范项目。

    江西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水污染防治领域PPP项目库将坚持物有所值原则,以费价机制透明合理、现金流支撑能力相对较强的存量项目为主,积极挖掘水污染防治相关周边土地开发、供水、林下经济、生态农业、生态渔业、生态旅游等收益创造能力较强的配套项目资源,鼓励实施城乡供排水一体、厂网一体和行业打包,实现组合开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提升整体收益能力,扩展外部效益。鼓励社会资本建立环境保护基金,重点支持水污染防治领域PPP项目。

    江西省财政厅、江西省环境保护厅将对项目库中的项目提供业务指导及资金政策支持。积极支持项目库中符合条件的项目争取中央转移支付资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融资支持基金的扶持。对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富有成效的市县,省财政通过以奖代补、融资贴息等形式进行支持。

    江西省财政厅还要求各地统筹运用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优化调整现有资金使用方向,积极扩大资金来源渠道,综合采取财政奖励、投资补助、融资费用补贴、政府付费等多种方式,支持水污染防治领域PPP项目实施落实,逐步从“补建设”向“补运营”、“前补助”向“后奖励”转变。(人民网-江西频道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