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港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5-5-25 11:44: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水污染防治和总量减排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关于贵港市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的函》精神,贵港市政府5月22日在贵港城区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贵港市市长李新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相关负责人,8个有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的重点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全市33家污染减排重点企业和涉及突出环境问题的企业法人代表,以及市区11个重点监管施工工地项目法人代表等,共计11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黄星荣首先通报了《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关于贵港市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的函》(桂环函〔2015〕675号),并分析了贵港市突出环境问题;各县(市、区)政府就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发言,结合本辖区实际,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作出了限期完成的承诺;市环保局局长吴飞传达了全区水污染防治和总量减排工作会议精神及通报全市水、大气污染防治和总量减排工作情况。

    最后,贵港市市长李新元做动员部署整改工作。他说,当前贵港市环保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严重滞后,各个县市区对环境保护工作认识不足,在污染减排和水、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环保工作中都存在较为严重问题,辖区范围内有超标排放等违法违规企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采取强有力措施,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李新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绷紧神经,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完成自治区下达的各项环保工作任务;突出重点,抓住关健,以硬的措施完成硬任务。要不惜代价,采取超常规举措,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及管网和截污工程项目建设,抓紧抓好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减排工作,全面实施年度53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要盯紧目标,倒排工期,强化措施,全力推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污染减排工作任务,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上有所改善,重污染天气大幅减少;

    强化责任,从严督政,推进形成环境保护齐抓共管新格局。各县市区政府对本辖区环境保护工作及环境质量负总责,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切实按照污染减排、大气污染防治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计划方案的分工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期按质按量完成各项环保工作任务,如因思想不重视,工作措施不力,导致工作进展缓慢的、任务不完成的,要严肃追纪问责。各企业是污染防治的主体,必须切实承担起污染减排、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法律法规,绝不允许有偷排、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否则,从严从重严肃查处;

    要加强环保队伍建设,着力提高环保基层能力,环保部门要提高队伍的业务技术水平,要敢于执法,从严执法,善于执法,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第五,要加强环保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全社会环境保护的积极性与自觉性,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李新元表示,环境保护是底线,即使经济下行压力再大,我们在环境保护方面也是不折不扣的!,即使经济发展速度慢些,也一定要把环保工作做实做好。(中新广西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