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连云港市启动市区主要河道污水截流整治工程

发布时间:2015-5-25 14:08: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我市启动市区主要河道污水截流整治工程,改造雨污管网,控制污水下河,净化城市水环境。

    西盐河是市区一条重要的景观河,沿线分布着广场、游园和游步道等,是市民日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由于河流沿线老小区和饭店集中,长期以来居民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以及饭店的泔水直接排放到河里,导致河水经常发黑变臭,影响居民生活。

    在此次河道污水截流整治中,市城建部门首先对西盐河片区排污管网进行改造,将以前直接排入河道的污水管道接入新管线,统一排入污水泵站进行处理,从源头上杜绝了污水下河。为了保护沿线植被、降低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施工单位采用定向钻,实施地下拖拉管作业。

    “通过这台设备采用非开挖的形式进行污水管道施工,这种施工的优势在于不用破坏沿线的市政设施,包括道路和绿化。通过破坏两个点位,一个是入土点,一个是出土点,管道是通过设备、钻杆从出土点到入土点,采用非开挖的形式进行施工。”施工现场负责人马军介绍。

    与此同时,东盐河片区施工也在紧张有序进行。去年,小区的污水管道已经改造完成,今年主要对中央华府、金秋情缘等小区门面房的污水管道进行截流处理。

    据东盐河污水管网改造工程监理李兆群介绍,之前的污水和雨水一起流入河流,对河流产生污染,现在经过工程改造后,把污水引入市政污水管道,经污水处理厂处理,然后再排放到河流里面,这样就大大地改善了河流水质。

    今年市城建部门共投入1200万元实施市区主要河道污水截流整治,工程包括西盐河、东盐河、龙尾河、玉带河四个片区,西盐河、东盐河、龙尾河三个片区已经全面开工。

    “整个工期预计在年底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正在施工的西盐河、东盐河和龙尾河三个施工区域,预计在6月初就能结束。”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总监代表吕志鹏表示。(连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