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名企PPP中标动态 >> 正文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15-6-29 11:03: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6月28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签约项目均以PPP(公私合作关系)模式实施建设,标志着城市建设投融资模式改革迈出重要步伐。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陈刚讲话并见证签约。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聂雪松,中国电建集团副总经理李跃平,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田宇,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仕国,北京市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区域总部总经理助理欧阳鸿见证签约。副市长、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卫东代表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进行签约。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韩勇主持。

    此次集中签约包括龙水路、建设大道基础设施建设及周边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再生水厂及管网配套项目,鱼梁河综合整治项目,双龙北线及周边土地一级开发项目,贵龙纵线道路建设及周边土地一级开发项目,龙水路二期建设项目及周边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等10余个项目,均以PPP模式实施建设,总投资达178亿元。

    陈刚指出,建设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是省委、省政府为推动经济发展、扩大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贵州实现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重要举措。2014年,随着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成立,航空港经济区建设工作开启了新篇章。航空港经济区发展空间足、区位优势好、成长潜力大,目前航空港经济区重点围绕航空指向型产业,已在现代服务、物流运输、文化旅游、高端制造等方面进行谋篇布局。随着西部大开发进一步深入和贵州加快发展,随着龙洞堡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000万人次,双龙航空港发展的意义将更加突出,将形成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陈刚强调,航空港经济区发展前景美好、工作任务艰巨,当前尤其需要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魄力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今天以PPP模式和各家企业展开合作,摒弃了政府成立公司并出面担保向银行举债的融资模式,转变为根据项目预期收益、资产以及政府扶持措施来安排融资的模式;摒弃了企业以“BT”“BOT”帮助政府建设基础设施的合作模式,转变为政府与社会主体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共同体的模式;摒弃了企业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中只注重收取工程费的建设模式,转变为以特许经营权等方式调动社会积极参与的模式;摒弃了企业注重房地产开发、政府注重基础设施建设的开发模式,转变为共同推进项目建设以更好平衡权责关系的模式。合作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和示范性,标志着我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模式改革迈出了重要步伐,必将为破解城市建设融资难题打开通道、找到路径、树立样板。我们坚信,只要大家携手前行,合作共赢之路一定会越行越远、远走越宽。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贵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