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今年潮南区将新建扩建5座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5-6-30 9:23: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夏日的骄阳下,在潮南区两英镇的污水处理厂里,生化综合处理池正在源源不断的将收集到的污水进行净化处理,在处理厂的供水终端出口,原本黑色的水质经过处理后已经干净清澈,正通过输水管道流向居民家中。这是记者日前在两英镇污水处理厂看到的情景。

    污水处理厂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两英镇的污水处理厂于2009年建成,2011年开始正式进入商业运营,目前处理的污水量日均基本上达到3万吨,供水量覆盖了两英镇7成以上的人口、一半以上的村居,建成的输水管网达到11.36公里,处理的大部分是生活污水。而处理厂的二期扩建工程将与今年年底动工,预计2017年建成,建成后供水的覆盖范围将达到两英镇全部32个村居。

    据悉,近年来潮南区大力推进练江综合整治,把推进练江流域污染综合整治摆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坚持“断源、截流、治污、疏浚”的工作思路,结合实际制订了《2015年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建设方案》等10个方案。

    2011年以来,相继关停取缔了139家印染企业,共立案查处违法排污行为157宗,处罚金额811.9036万元,移送汕头市环保局立案处罚21宗,处罚金额285万元。特别是2014年以来,环保执法力度明显加强,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94中,处罚金额537.9036万元。其中刑事立案2宗,涉案人员逮捕2人、刑拘2人;查封13宗;涉私设暗管9宗;移送公安机关5宗、已实施行政拘留2宗2人。

    潮南区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目前已编制完成“汕头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并于3月16日经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审查会议通过,在省环保厅指导支持下,处理中心规划环评已于3月30日审查通过。中心污水处理厂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环评报告书已委托省环科院编制完成并于6月11日通过专家评审,可研报告已委托中南设计院编制完成并于6月17日通过专家评审。

    在生活污水处理方面,去年潮南区结合324线国道修缮,共投入资金约3700万元,建设峡山污水处理厂截污管网5.9公里,使峡山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达到11.182公里,提高了污水处理量,取得了较好的减排效益,今年将新建的污水处理厂工程有3座,分别为陈店、陇田、司马浦3座污水处理厂,扩建有2座,分别是峡山和两英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这5座污水处理厂新扩建后,潮南区的生活污水日处理量将从现在的6万吨提高到21万吨。(汕头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