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平江加快城乡供水枢纽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5-6-30 9:54: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平江县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了该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利用城乡供水枢纽建设项目收益债券进行融资的议案》。以该县自来水公司为业主单位的城乡供水枢纽工程建设项目,可借助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为平台,融资8亿元项目收益债券,破解了城乡供水枢纽工程建设资金的压力。

    为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从根本上解决城乡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该县结合“十三五”供水规划,从今年起以黄金洞水库为水源,启动供水枢纽工程建设,计划今年完成第一期工程,从黄金洞水库引水至长寿,建设东部供水枢纽工程,并完成后续工程的可研、环评、立项等工作。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成水厂绿化及场地平整、水厂清水池、净化过滤池混凝土浇筑,工程5000米隧道已基本贯通,水库启闭塔已完成,完成投资2000多万元。计划2016-2017年实施第二期工程,即管网从长寿延伸至城关;然后根据情况积极实施第三期工程,即管网从城关延伸至伍市。三期工程总投资约13亿元,完工后覆盖人口达60万人,将从根本上解决该县过半数的城乡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对推进城乡经济协调、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平江县政府网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