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污水处理厂预期年底竣工通水

发布时间:2015-8-31 9:33: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自打工程开工,我们连春节都没休,真是‘5+2’、‘白+黑’地干,因为工期要求非常紧,原来最快得一年半时间,但是计划压缩了半年,一年时间建成,这是一个很艰巨的挑战!”近日,记者前往秦皇岛排水公司北戴河新区污水处理厂实地采访,看到这里处处是一派喧嚣忙碌的景象,粗格栅及进水泵房、二号配电室、碳源投加间、生物池等建筑设施已行将告峻,工人们正在生物池监测闭水实验,一身泥污的厂长冯康一番言谈中,既有肩负重担的压力,也洋溢着创业的自豪。寒来暑往,400余人历时8个多月热火朝天的付出,创造了一项新的“秦皇岛速度”,目前工程进度已完成85%以上,正在朝着预期的年底竣工通水稳步推进着,明年,这一大片秦皇岛的“风水宝地”即将拥有一匹污水处理的“黑马”运转护航。

  据介绍,随着秦皇岛市经济及城市化建设的迅速发展,人口增加,污水量日益增大,原有的城市污水处理设施配套滞后,位于南戴河的第二污水处理厂已超负荷运转,每天超量1万吨,而且其处理后排放水质为1级B,现在国家要求1级A标准,由于周边建筑已突破环保部门要求的环境保护距离以及用地要求,无法在原址进行扩容及升级改造,故而秦皇岛市规划退城进郊工程,新建北戴河新区污水处理厂替代二厂。(河北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