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铜川市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支持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和水环境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15-8-31 9:40: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自节能减排综合示范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支持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全市污水处理系统提标改造工作稳步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也取得明显成效。

  新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总投资2815万元。该工程建成后,日处理规模达2.3万立方米,是在原污水处理工艺上增加厌氧选择池、改造缺氧池,利用“混凝沉淀加转盘过滤”对污水进行处理,可使新耀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由原来的一级B排放标准提高到一级A排放标准。以前一级B标准处理过的水不能直接用于工业,需要经过二次处理才能作为工业用水,提升到一级A后,处理过的水可直接可以作为工业用水进行二次利用。

  该工程自今年3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924.7万元,项目投入使用后,处理后的中水将广泛用于华能铜川照金电厂、董家河工业园区、药王山景观用水、耀州区绿化灌溉用水、市政用水等。

  铜川市污水处理厂,目前也在加紧施工污水排放提标改造和中水处理项目。目前已完成沉淀池、混凝反应池、厌氧池、缺氧池拆除及相应设备拆移和临时管道的架设,新建2号沉淀池主体浇筑完成,调节池防滑桩开始施工。改造完成后,通过优化工艺运行模式,可实现污水全部处理并达标排放。

  今年以来,新耀污水处理厂、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相继开展,宜君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照金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也在同步进行中。同时,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坡头工业园区、宜君县福地湖、太安镇等地域的水环境进行综合治理,为改善铜川的环境面貌、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发挥重要作用。(铜川市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建设进展:
铜川市新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4519.asp
铜川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8171.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