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揭阳市溪西镇溪南村永安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5-9-21 8:44: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污水经处理后,池塘不发臭了,心情也变得好了。”最近,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溪西镇溪南、永安2村的村民十分欣喜,刚刚正式运行的溪南、永安2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为当地环境带来了显著改善。据检测,这两个村污水处理后的出水已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A标准。

  近年来,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切实保护好农村生态环境。去年10月以来,该区积极推进溪西镇溪南、永安2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通过区管委补助、上级环保专项资金支持和镇、村自筹,共投入约220万元支持项目建设。2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兼氧膜处理技术,具有占地少、无污泥产生的优点。目前,工程土建、设备安装已基本完成,现已进入正式运行阶段。预计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减排COD 5吨,氨氮0.5吨,将彻底改变这2个村生活污水未经处理排放,村内沟渠水塘发黑发臭,严重影响村民生活环境的现状。

  近期,该区环保和安监局对溪南、永安2村污水处理器进出水进行取样,并委托普宁市环境监测站对水样水质进行检测分析。水样分析结果显示,处理后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A标准,其中,永安村污水COD削减率为89.6%,溪南村污水COD削减率为88% .

  污水处理工程有效改善了农村环境,为群众所津津乐道。永安村村民郑木长高兴地说:“原先村内污水发臭,影响环境,污水处理工程启用后,效果非常好,我用处理后的水浇菜,菜生长得又快又好。”溪南村村民陈乌肉、陈木林则笑着说:“处理后的水非常好,池水变清了,可以养鱼了。”(揭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