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成都市天府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等4个项目入围国家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15-10-7 10:45: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财政部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的通知》,确定了206个项目作为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总投资金额6589亿元。206个项目中,四川的项目有4个,总投资60.62亿元。

  四川入围的4个项目分别是:珙县第一高级中学校学生食堂和学生宿舍、内江市四川健康职业学院建设、广安洁净水行动综合治理、成都市天府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及成都科学城生态环境整治。

  从全部206个项目来看,主要集中在市政、水务、交通等领域。市政领域中,又多以垃圾焚烧发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垃圾处理等项目。水务领域中,主要集中在污水处理、河道整治、供水引水等项目。交通领域中,项目主要集中在城市轨道和公路。

  相关人士透露,第二批示范项目评审比第一批要严格的多,是从700多个上报项目中评选出来的。值得一提的是,与第一批财政部示范项目相比,财政部第二批示范项目名单列出项目总投资额外,还列出了项目对接人级联系方式,方便社会资本对接。

  《通知》要求各地做好PPP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做好地区和行业平衡,防止项目财政支出责任累计超过本地区整体财政承受能力上限,确保财政中长期可持续性。

  《通知》明确,按照“能进能出”的示范项目管理要求,因项目不具备继续采取PPP模式的实施条件,将青岛体育中心项目和胶州湾海底隧道一期项目、江苏省昆山市现代有轨电车项目调出第一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四川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