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乌江流域建成投用78座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5-10-8 8:52: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跟随省人大环资委组织开展的“美丽贵州·绿色乌江”贵州环保行采访时获悉,乌江流域建成投运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有78座,总设计处理能力144.7万立方米/日,另有134个城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在规划、建设中。

  乌江沿岸有42个县、669个乡镇,生活着2000多万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对乌江水质的提升具有重要作用,是此次环保行关注的又一重点。

  记者在瓮安县污水处理厂看到,通过管道收集的居民生活污水经过层层净化,处理达标后被排入西门河。这是该县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日处理规模6000立方米。二期项目主体设施已全部完工,日处理污水能力为1万立方米。

  我省乌江流域所有的县城都已建成污水处理厂。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供的数据,到今年8月,该流域建成投运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有78座,总设计处理能力144.73万立方米/日。此外,还有65个城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基本完成工程建设,40个项目正在建设之中,29个项目已经完成前期工作。

  据统计,该流域全部212座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后,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242.34万立方米/日。

  在乌江流域669个乡镇中,目前21个乡镇建有污水处理厂,“美丽贵州·绿色乌江”贵州环保行活动一行走访了部分县城及乡镇污水处理厂,发现县城污水处理厂运行基本正常,而个别乡镇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却不容乐观。日处理规模4000立方米的遵义县团溪镇污水处理厂位于农庄村,总投资2000多万元,于2012年9月破土动工,工程工期5个月,至今仍未能正常运行。团溪镇污水处理厂是湘江汇入乌江途中最后一个污水处理厂,对湘江汇入乌江的水质能否达标有重要作用。但工程建成两年多来,上千万的治污设施立在湘江边“晒太阳”,一直未发挥作用。

  据介绍,到2017年,乌江干流沿河乡镇将全部建成乡镇污水处理厂,届时,乌江沿岸乡镇一级的生活污水将全部得到处理,达标后才能排放。(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追踪项目建设进展:
瓮安县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3531.asp
遵义县团溪镇污水处理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2670.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