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昆明第十一水质净化厂试运行使主城污水日处理能力达202万方

发布时间:2015-10-8 9:07: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位于东郊虹桥立交桥旁的方旺片区、主城又一座藏身于花园之下的昆明市第十一地下式水质净化厂竣工通水试运行,使昆明主城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202万方。

  第十一水质净化厂的日污水处理规模为6万立方,出水水质按国家一级A标准排放。每天生产中水近期约0.5万立方,远期约3万立方,工程采用全地下式设计建设,地面按规划建成片区中心绿化公园。随着第十一水质净化厂投入运行,昆明主城区4座地下式水质净化厂日处理规模达到36万方,主城12座水质净化厂加上环湖截污配套的水质净化厂,污水处理能力首次突破200万方,每天达到202万方。

  第十一水质净化厂纳污范围北至东白沙河水库北侧呼马山一带,东至新机场高速两面寺立交桥,西至郭家凹一带山脊线,南至贵昆铁路沿线,汇水区面积19.30平方公里。运行后,可收集进入东白沙河水库的河流(沟渠)污水以及水库西岸城中村污水进行处理,从上游减轻经海河进入滇池的污染负荷,将从根本上推进海河综合整治工作。(云南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