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开工 预计2017年底完成主体项目

发布时间:2015-10-8 9:12: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据吉林省水利厅消息,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吉林省松花江干流河道治理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吉林省“十三五”期间需要完成的11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

  吉林省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局法人仇旭说,吉林省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将对现有松花江堤防进行全面加固,对沿江塌岸进行全面治理,并将对现有堤防进行贯通式硬化。提高松花江防洪能力,使松花江全线防洪水平在农村段达到50年一遇防洪标准。在城区段全面达到百年一遇防洪标准。

  “具体来说,涉及到116段堤防护坡、46段险工塌岸的治理,以及对21座穿堤涵洞的治理,以及对松花江现有堤防的堤顶进行全面的贯通式硬化,保证汛期抢险过程中的快速交通需要。”仇旭说。

  据了解,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水利部批复的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该项目起始于吉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溪河口,终止于扶余市松花江干流与拉林河汇合口。项目沿线涉及吉林省13个市县区:吉林市经济开发区、吉林市龙潭区、吉林市昌邑区、舒兰市、九台区、农安县、德惠市、榆树市、松原市、松原市宁江区、扶余市、前郭县、哈达山旅游经济开发区。

  工程治理河道长度441.5千米,其保护范围跨越吉林省经济精华地带和重要商品粮基地。项目批复建设总投资13.13亿元,计划于2017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

  为了保证工程施工进度,首先充分打开作业面,对全线分了15个标段进行施工,在2015年打开14个标段进行施工。其次增派施工力量,针对每一个标段的特点,加配施工人员和监理力量,分吉林、松原、长春三片区,各自为战,统一管理。

  据了解,在松花江治理过程中,充分考虑到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两型社会要求,在工程建设中,从设计角度,采取雷诺护垫和混凝土生态连锁板块这两种新技术,使用过程中,既能够达到对松花江堤防的防护,同时也能还自然界一个生态大堤。

  项目通过了环保部严格的环评审查,建设过程中所采取的工艺和方法,都是绿色、环保型材料。工程建设施工中,从施工管理、废弃废水等管理,都严格做到水土保持和环境保护的要求。(新文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